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022-04-12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都不能少 为不能返校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对因各类原因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让学生参加与其所在班级课堂教学同步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到“在家如在校”。学生也可通过登陆“深圳教育云资源平台”,学习所有学科、所有章节的课程。

深大附中初中部教学处主任谢芳芳表示,学校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为原则,开发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以腾讯会议为授课平台,满足校园内学生学习的同时同步将作息时间、授课内容、课堂要求传递给目前无法返校的学生。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对不能返校的学生建立点对点的联系,除了解学生的课堂情况外,也及时对学生的身心状况进行沟通和反馈,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有优质的学习资源。

深中南山创新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戴芝兰介绍,返校了,孩子们都很开心,但是学校也十分牵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经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中心、各年级教师及科创中心研讨,并不断优化方案,推出“三不”教学,即确保学生学习“不缺席”“不掉队”“不焦虑”。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混融的方式开展教学,所涉及的班级将以钉钉平台为支撑,借助班级希沃一体机开展同步直播。教师会为这些学生量身定制相应的自主学习资源包,同时,利用深圳云教育资源平台等优质网络资源编制课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全体科任教师还将利用课余时间随时在线答疑辅导,让学生身处家中,得到加倍关注。班主任、心理教师实时跟踪,通过电访、聊天等方式帮助学生放松心情、纾解焦虑。

记者从龙岗区外国语学校获悉,龙外同样做好了准备,将为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继续提供线上教学服务。学校将在所涉及的班级内安装摄像头,使用腾讯会议提供全程课程直播,并提供心理疏导和在线辅导答疑工作,帮助学生、家长减轻心理压力和学业压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