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022-04-12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人工智能朗读:

返校第一课 疫情防控是重点

11日除了初三返校外,龙岗、坪山等区还完成了中小学全员返校。作为返校后防疫工作的关键一环,返校的第一天,《返校防疫第一课》如约而至。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德育处主任温韬介绍,“防疫第一课”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一日常规”,从上学准备、途中,入校门、教室,课间、眼保健操、午休午餐,体育课、放学等环节的师生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对出现“身体不适怎么办”等具体问题,给孩子们做出解答和演示。温韬强调,清晨出门前,家长应协助孩子做好“一测、二察、三备”,并熟悉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在校园内,师生们要严格戴好口罩,废弃口罩应扔入专用的“口罩回收桶”,不能与日常垃圾混放;进入教室前、午休午餐前、如厕后都要认真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消毒,时刻记住要保持社交距离,不追逐打闹;开展体育、劳动等课程时,要严格服从安排,避免交叉使用体育器械,不聚集,不与他人进行频繁接触;尽量保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避免到人群易聚集的公共场所逗留;坚持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均衡饮食习惯,保持阳光心态,提高免疫力。

记者从罗湖外语初中学校了解到,学生返校后,班主任将在第一周内对全班同学开展人均不少于1次的个人谈话,给学生减压。针对部分学生网课期间对电子产品产生的依赖,通过班级活动及时转移注意力,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在学业上给学生正向激励,营造团结、友爱、互助的班级氛围,通过多种方式让学生更快更好适应大课堂学习。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