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022-04-12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返校进行时 “疫”刻不放松,深圳市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 李丽 焦子宇)4月11日是深圳市初三学生返校的日子,又一批符合条件的学校组织师生回到校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生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全市学校绷紧疫情防控弦,积极落实校园防疫与返校工作部署,确保各环节做实做细,筑牢校园“防疫墙”;与此同时,各校也纷纷给返校学子准备好返校“防疫大礼包”,校园防疫走细又走心。

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分批有序返回校园

4月11日清晨,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的初三学子分批回到了久违的校园,校园里一切清新如昨,整洁、干净、有序。捉矢于未发,防患于未然。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校长钟蔚涛介绍,为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学校实施了师生健康监测的精细化管理,有序建立了返校师生白名单、师生《人员管理台账》。在返校前,分别召开复学前工作会议、线上家长会、线上班会课,落实返校前“三天三检”、指导家长和教职工进行返校健康信息申报,并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强调戴口罩、测温、一米线等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钟蔚涛表示,经过一个寒假,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不仅对各个教学、活动场所都进行了全覆盖式地清洁、消杀,对空调也进行了清洗,力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全员师生保驾护航。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