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网格蓝”的逆行而上与坚守
2022-02-28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之下 “网格蓝”的逆行而上与坚守

人工智能朗读:

辖区安全,我们也就安心”

骆秀丽是一名已有11年工作经验的网格员。疫情发生以来,她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外,也还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每天早上8点半,骆秀丽就来到工作站,开始一天的工作。当新的数据下发下来,骆秀丽就要打电话核实名单上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相关的流调排查工作。核实清楚后,她还会上门贴好温馨提示,每天一回访,劝导他们一回到深圳就积极主动去测核酸。

骆秀丽正在核对信息。

平日里,骆秀丽会跟着楼栋长上门“扫楼”,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劝导居民“应检尽检”,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遇到年纪较大语言又不大通的老人家,骆秀丽也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客家方言优势,耐心向他们讲解防疫政策,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去测核酸。有些因为腿脚不方便出门的居民,骆秀丽会和同事开车全程接送,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等有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广大居民的防疫意识。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骆秀丽常常忙到晚上12点以后才下班。但她毫无怨言,“我也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疫情防控奉献自己一份力量。辖区安全,我们也就安心。”骆秀丽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房间,有时下班实在太晚了就没有回家。“孩子会抱怨我的工作忙,在家都没怎么能看到我。”骆秀丽表示,不过家里人还是很支持我的,每次出门,孩子会贴心提醒我要注意做好防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