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网格蓝”的逆行而上与坚守
2022-02-28 2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之下 “网格蓝”的逆行而上与坚守

人工智能朗读: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劝导居民主动配合防疫

陶淑红是公明街道的一名网格员,2014年进入网格行业至今已有8年了。每天虽然很忙碌,却也热爱着这份工作,辖区大大小小的事,只要顺利解决了,她也会感到很开心。疫情发生后,陶淑红变得更忙了。尤其是深圳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陶淑红早上7点到8点会收到一批数据,收到数据后便立刻打电话核实,一般在9点前核查完毕。9点后,就到辖区防疫一线,宣传发动辖区群众及时测核酸,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信息。遇到不大配合的居民时,就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导他们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陶淑红正在引导居民登记信息。

有时中午陶淑红也不能休息。“由于有些核查电话打过去时,对方在上班,并不方便接电话。我们在上班时,他们也在上班。”陶淑红只能抓住他们下班的时间,便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这段时间,陶淑红常常忙到晚上12点后才回到住处。回到住处也还不能立刻休息,“会有新的一批数据下发,要核查完才相当于把当天的工作完成。”陶淑红告诉记者,忙起来时就是连轴转,也没有办法陪伴在孩子身边,偶尔会通过监控了解一下孩子的情况,对孩子挺愧疚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