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归处是深圳
2022-01-19 14:16
来源: 深圳晚报

此心归处是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眼前,离2022年春节只有十多天时间。

不少市民也已踏上了返乡的旅程,或因工作需要,或受疫情防控直接、间接的影响,相信有更多市民准备就地过年。

特别是在封控管控隔离中的市民,更是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这是一种基于疫情形势这个变量的审慎选择,更是一种为疫情防控作出的支持与奉献。对此,应当致以深深的敬意。

年是团圆的期盼,但在愈发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安全更是全体的共识和牵挂。

不管在深圳还是在路上,为人还是为己着想,我们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恰恰也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而可以想见,这个春节,必定会有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疫情防控人员在鹏城坚守岗位。

在他们身上,“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圆”彰显得淋漓尽致。

此心归处是吾乡。不管人在哪里,对过一个好年、暖年的期盼,始终萦绕在大家的心田。

在1月1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部门就春节期间年货保障供应情况作了通报。

在这个春节,各部门各区都会动起来,以更多彩的活动,更充分的保障,更细致的人文关怀,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烟火气浓郁的春节。

这不仅仅关乎留深过年高质量的民生与情感保障,也关乎鹏城这个“大家庭”的别样年味。

年味中那最动人的元素,莫过于人与人之间情感的传递、交流与互动。

而在疫情形势下,我们一切的祝福与愿望,都首要凝结为“安全”两个字。

从人情出发,经由负责任的选择,抵达心安之处,让牵挂的人安心放心,这同样是团圆的一种内涵。

我们注意到,昨天的发布会上,主持人的两句话迅速引起共鸣:“不管离深还是留深,我们要调整心态,此心归处是吾乡”。

这既表明了深圳官方尊重人情、以人为本的态度,同时也揭示了“心安即是归处”的内在责任与担当,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城市气质与城市人文的表征。

中国年的祝福,从来都是“千万家”的福。每一个你和你所爱的人,都是城市祝福的所在,也是城市安心的所在。

诚哉,情满鹏城,此心归处是吾乡。

抗疫还在进行,大家继续做好防护,我们继续加油努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