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百草园:百草雅致 感受自然的轻柔
2022-01-18 2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百草园:百草雅致 感受自然的轻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 )说到百草园,你是否会想起鲁迅笔下的“儿时乐园”?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紧邻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也有一座百草园,它是以中草药为主景,集中药文化、科普教育、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百草园。

植物在阶梯上蔓延

走进公园,就能看见一个印刻着百草园的灵芝砚台。植物蔓延在阶梯上,“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诗句浮上心头。四处观望,错落有致的植物绿意葱茏,每一种植物旁边都会有一个知识牌,方便市民分辨植物的品类及药用价值。

再往前走,能看到由多个树脂结构的载体组成的百草芯艺术装置,透明如水晶的管体与周围绿意形成别样的景致。成片的白色、紫色狼尾草层次分明,步入其中,轻轻触碰狼尾草,感受自然的轻柔。

镂空的药用植物科普牌亭亭伫立。

曲折的栈桥横亘在水面上。

沿着道路,穿过观赏草带,来到浅水池。曲折的栈桥横亘在水面上,紫色的睡莲静静绽放,给冬日增添一抹色彩。

妙应台。

往公园深处走去,蓝色的道路向前蜿蜒,走到转角,豁然开朗。如梯田般的植物景观带层层叠叠,色彩瑰丽。最高处有一座“妙应台”,栖息亭中,远处的青山与近处的繁花,让人充分感受自然与慢生活的惬意。

如梯田般的植物景观带层层叠叠。

三味书屋。

在三味书屋,透过镂空的窗子,墙外绿意若隐若现,内外景致融为一体,这种空间感更能让人沉浸其中。

风轻轻拂过,竹叶簌簌作响,道路两旁的竹子挺拔修长,有一种清幽雅致的意境。穿过竹林巷,岐黄广场映入眼帘,广场中的百草十景墙上描绘着形形色色中草药的知识。再回想一路走来遇见的植物,在享受自然的同时,又增长了中草药知识,千般美好,尽在不言中。

竹林巷。

睡莲绽放。

道路蜿蜒。


感受自然的轻柔。

岐黄广场。

温馨提示:百草园还未正式开放,市民暂时不要私自前往,以免影响个人行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