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先锋精神 罗湖莲塘长者齐心抗疫
2022-01-18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弘扬先锋精神 罗湖莲塘长者齐心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覃钰清 通讯员 陈兵 李杏鸿)“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事”,罗湖莲塘街道莲塘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即将退休,却不服老,干劲大,面对“0107”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一线。

社区“大姐”王福燕:“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事”

王福燕是社区年龄最大的一位大姐,距离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她就要退休了。作为一名居家隔离服务组成员,她每天走访入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以及心理关怀,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疫情形势和防疫法规。

起初,部分隔离户有想法,存在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冲她发脾气。她没有畏惧困难,在坚持严格管控原则的同时,她将心比心,从隔离户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心情,耐心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她的耐心、细心和关心逐渐解开隔离户的心结,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赖。

网格“一哥”郑小艺:“我愿做‘战疫’路上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郑小艺是莲塘社区网格员中年龄最大的,大家都称他为网格“一哥”。他今年4月将要退休,对于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节,他早早便安排好了出行规划。可突发的“0107”疫情,打乱了他原有的计划。

考虑到他的情况,社区原本并未安排他到一线,郑小艺知道后给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发短信,主动请战。提出参与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工作中,无论从核酸检测点还是到居家隔离服务组,郑小艺都坚守岗位。每天连续作战9个小时、10个小时,没有抱怨,没有诉苦,只有当脱下穿了一整天的隔离衣,才能看到湿漉漉的满头白发和被汗水浸透的衣背。“疫情不退,我也不退!”郑小艺说,这是他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勇气,更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闲不住”的谢幼玲:“我没事,不会耽误工作”

从事基层计划生育工作16年的谢幼玲,“闲不住和热心肠”在社区是出了名的。今年下半年,她也要退休了。

疫情防控中,谢幼玲每天都需要给居家隔离人员做宣传、清垃圾、搞消杀、代购生活必需品,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同事们看她辛苦,劝她别太拼了,她却笑着说,来回跑是我的专长。

为了安心抗击疫情,她把正在读初中的女儿送去了亲戚家,自己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0余天。“闲不住”的她,走到哪里看到需要帮忙的就立刻出手,服务完居家隔离人员又跑到核酸检测点给居民扫码测核酸,一天下来几万步,回到办公室鞋子都脱不下来,脚部浮肿一直到脚踝。她说,晚上泡泡脚睡一觉,第二天就没事了,不会耽误工作。

在这场和疫情作战,与时间赛跑的斗争中,王福燕、郑小艺、谢幼玲三位党员冲锋在前,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冲在防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