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01-18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人工智能朗读:

首次迎战奥密克戎,深圳严阵以待。

1月17日,受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委托,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听取我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是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道路。我市正处于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疫情叠加期,全市上下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高警惕、科学应对,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疫情复杂多变,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科学精准、高效有序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封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要讲效率,更要有温度,必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防疫抗疫是与疫情赛跑,也是与“谣言”赛跑,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防止涉疫谣言造成“次生灾害”。深圳是法治城市,文明城市,要满足公众知情权,也要注意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每个人都是一道抗疫防线,要引导增强全民防护意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有责任有担当。要全力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入境人员管理,严格离深人员管理,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区小区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疫苗接种工作和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为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越是面对挑战,越是要以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深圳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控工作程序和规范,有处置“5·21”“6·14”“01·07”疫情的成功经验,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疫情防控队伍,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忙而不乱、科学精准、迅速有力采取措施,将信心转化为战斗力,就一定可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