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坪盐通道!公交车第一视角,感受穿越山海之美!
2022-01-14 07:36
来源: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打卡坪盐通道!公交车第一视角,感受穿越山海之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2022年1月13日讯 新开通的坪盐通道大大缩短了坪山盐田的距离,方便出行的同时也让坪盐通道火了一把。因为,它真的非!常!漂!亮!

这么美的隧道口,你见过么?(图源:深圳交通)

今天本编就带你坐着公交车穿越山海之间,打卡坪盐通道!

坐着公交车穿越山海之间

一座马峦山,将坪山与盐田分隔;一条坪盐通道,将坪山与盐田串联。坐上公交车,随着车辆缓缓移动,窗外的景色不断变化,慢慢品味穿越山海之美。

长度近8KM的马峦山隧道,是目前广东省乃至全国最长的双向六车道城市交通隧道,穿梭其中,仿佛穿越时光。

(图源:深圳交通)

隧道中,通过抽象图像像素化,呈现坪山地貌风光、盐田山海风光,营造有层次的景观效果。

(图源:深圳交通)

在隧道中部,还设置了6道弧形面板灯光圈,打造时光隧道的效果,结合坪山与盐田的风景,给人一种穿越山海之间的感觉。

(图源:深圳交通)

话不多说,快上车一起来穿越山海~

(视频经过2倍加速处理)


2条公交线带你穿越山海

目前途经坪盐通道的公交线路共有2条,分别是高峰专线8号和E17线,大家可以选乘这两条线路,打卡坪盐通道,感受穿越山海之间的别样精彩!

高峰专线8号

宝龙南同总站-盐田港西地铁站-宝龙南同总站

服务时间

定点发班:

06:30-08:00

15:40-20:00

票价

一票制3元

途经站点

宝龙南同总站、天马微(南侧)、坪山火车站南广场、大东城、坪山实验学校、坪山中心公园、坪山大道龙坪路口、飞东村、坪山电子城①、坪山大道东纵路口、坪山大道同富支路口、深业东城上邸、坪山城市候机楼、力高君御国际(西侧)、海港大厦、盐田精茂城(北侧)、壹海城(东侧)、盐田港西地铁站①(南侧)、周大福大厦(南侧)、海港大厦、深业东城国际(南侧)、坪山城市候机楼、深业东城上邸、坪山大道同富支路口、坪山大道东纵路口、坪山电子城①、飞东村、坪山大道龙坪路口、坪山中心公园、坪山实验学校、大东城、坪山火车站南广场、金众蓝钻风景(西侧)、宝龙南同总站

E17线

火车站-坪山竹坑总站

服务时间

往火车站方向:

05:30-19:30

往坪山竹坑总站方向:

07:30-21:40

票价

一票制10元

途经站点

坪山竹坑总站、昂纳集团、青松翠景路口、村田厂、竹坑社区、深圳技术大学、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石井社区、沙坣新村、坪山人民医院、坪山大道同富支路口、坪山城市候机楼、莲塘口岸②、罗湖体育馆②、黄贝岭地铁站②、春风万家、阳光酒店、金光华广场、火车站

欢迎大家坐着公交车

一起来穿越山海

打卡全国最长的城市交通隧道!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