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打造“五百”群众工作法 扩大文明创建“红色朋友圈”
2022-01-13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打造“五百”群众工作法 扩大文明创建“红色朋友圈”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街道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为切实让社区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玉塘街道精准掌握群众所思、所需,有机整合辖区党群资源,形成全域便民服务“网络”,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比如,通过开展辖区新兴领域大调研大摸排,实地走访美团、顺丰、京东等快递外卖站点8家,聆听新就业群体的心声和诉求,针对他们提出的车辆停放困难、生活基础保障不足等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安排专人对接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予以闭环处理;以“暖蜂驿站”为载体,开展集体生日会、中秋慰问、趣味亲子扎染、义剪活动等系列“暖蜂”行动,切实让群众成文明创建受益者。

通过打造文明城市创建“五百”群众工作机制,将社会各单位及群众共同纳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红色朋友圈”,在引导社会多元及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同推进问题治理、共享玉塘城市文明上形成了一套完整闭环,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及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其勇当文明创建“急先锋”和“排头兵”,助力打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创建新格局,有力推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和谐文明社会愿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