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腊八粥,送给“疫”线人!
2022-01-12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腊八粥,送给“疫”线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张凡)1月10日,刚好是腊月初八,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为采样医护人员熬制了药膳腊八粥和防感茶,在热气腾腾中开始了新的一天。

image.png

为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北中医深圳医院根据冬季时令特点,结合深圳独特的气候,重新调配了今冬的防感茶配方,为医护人员多添一份温暖和防护。而今晨新熬制的腊八粥则适应当前深圳天气降温,在传统杂粮配置的基础上,多加了姜丝、莲子、枸杞、桂圆等驱寒温补的食疗药材。

image.png

龙岗区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作用,早在2020年就成立了由北中医深圳医院牵头的龙岗区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专家指导小组,建立中医药防疫质控工作机制,制定《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中医药干预方案》,率先开设中医隔离病区,定期提供中药预防汤剂,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门诊和住院患者提供中医药预防服务,提高个体免疫力,预防感染。据了解,龙岗区包括内服防感汤、防感香囊及申请了国家专利的苍蒿防疫香,均已向社会免费公开处方。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