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安排!”居家医学观察孕妇深夜求助,四字展现深圳温情
2022-01-11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上安排!”居家医学观察孕妇深夜求助,四字展现深圳温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美玉)“龙岗区一位居家医学观察孕妇来电求助,胎儿存在宫内缺氧风险,需尽快帮其安排产检!”

1月8日晚,龙岗区收到了一条特殊求助信息:家住龙岗区坂田街道杨美社区的苏先生说,他的妻子刘女士怀孕36周+5天,一直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区)(下称“市妇幼”)检查。

在此前的产检中发现胎儿偏小,存在宫内缺氧的风险,原计划7日再去产检,但疫情突如其来,属于重点人群的刘女士需居家医学观察,出不了门了。苏先生担心妻子和胎儿,便拨打了求助电话。

“马上安排!”龙岗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响应,迅速与孕妇家附近的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龙岗二院”)和悦峰社康中心联系,为刘女士开辟产检快速通道。

龙岗二院医务科科长孟德祺介绍,收到信息后,他第一时间给苏先生拨打了电话。在了解到目前孕妇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后,孟德祺稍稍松了一口气。

由于刘女士是重点人群,她需要在“三位一体”防疫小组成员的陪同下,到定点医院龙岗中心医院就诊,在了解到孕妇家里没有车后,孟德祺还帮忙联系救护车送刘女士去医院。在孟德祺的耐心沟通解释下,苏先生和刘女士都表示理解和配合。

安抚好孕妇和家属,龙岗二院迅速与龙岗中心医院沟通产检,与市妇幼沟通转诊,与杨美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小组联系陪同成员,协调相关车辆。8日深夜,孟德祺沟通确认好全部转诊流程,第二天一早就行动。

1月9日上午11:30,孕妇刘女士在悦峰社康中心医生的全程陪同下,乘坐龙岗二院的120救护车,顺利抵达龙岗中心医院做进一步产前检查。

“产检非常顺利!”13:30,孟德祺收到了苏先生发来的现场照片。在医生的评估建议下,刘女士已顺利办理了住院。“对医院安排感谢!对各级部门表示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感到满满温情!”

快速为刘女士开辟产检快速通道,只是龙岗区防疫一线的一个案例。

目前,孟德祺在被划定为封控区的布吉街道东心岭担任指挥协调工作,负责整个东心岭居民的核酸采样、健康检测、医疗保障、转运协调等。

孟德祺介绍,封控区内成立了应急救治小队,提供外伤换药等服务,而针对需要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则提供点对点转运、协调医院安排设置单人单间等服务,“尽全力为封控区有就医需求的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