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手把手!龙岗平湖开展辖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
2022-01-11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对一手把手!龙岗平湖开展辖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孙秀凤)日前,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多部门联合出动,对辖区定点维修厂、新木接驳点、钰湖停车场、平湖火车站及作业点等重点场所一线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和考核。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深圳市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的《深港跨境货物运输及交通场站一线工作人员培训手册》为教材,从新冠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工作人员手卫生指引、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穿脱指引、日常消毒工作指引四个方面,通过现场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播放视频、现场演练及考核等形式进行。

为做好一线人员的培训工作,该公卫中心提前准备,认真备课,针对场所特点深挖每个防控环节,做到不疏漏,不懈怠。此次培训共派出6批次30名专业技术人员,对62家重点场所重点岗位一线人员共计370人进行了培训及考核。

值得一提的是,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重点场所形成了完整的培训及巡查工作机制,从2021年9月开始就已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规模培训工作,“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是培训的常态。据悉,截至目前对重点岗位人员大规模培训已开展6轮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