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讲台是教师,穿上防护就是“防疫卫士”!龙岗教育系统火速支援抗疫一线
2022-01-11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站上讲台是教师,穿上防护就是“防疫卫士”!龙岗教育系统火速支援抗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  白春林)能上讲台,能下“战场”。面对突发疫情,龙岗各单位、街道、社区紧锣密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龙岗区教育系统勇于担当、火速行动,紧急前往一线支援。

龙岗区教育系统火速支援一线(图片均由龙岗区教育局提供)

60名龙岗教育党员干部赴一线支援

疫情突至,龙岗区教育局紧急抽调60名党员和干部分两批火速前往龙岗街道一线支援,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检查、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据安排,龙岗教育局两批党员干部分别到龙岗社区、南联社区各检测点进行支援。

1月7日晚,龙岗社区、南联社区连夜新增检测点,龙岗区教育局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随即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前往协助,连夜奋战,在龙岗街道7个检测点开展工作,为龙岗街道疫情防线的构筑添砖加瓦。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1月8日,为保证核酸检测全覆盖,小作休息后,60名同志再次分批分组前往一线继续协助开展工作,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有序完成。

1月9日,龙岗教科院更多教职员工接龙志愿报名,为接下来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储备“预备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为龙岗人民安全共同努力。

各街道学校教职工迅速行动  共同构筑“安全屏障”

“站上讲台,我们是人民教师;穿上防护,我们是防疫卫士。”与此同时,各街道学校教职工为人师表展现责任担当。1月8日-9日,坂田街道84所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组建志愿者队伍24小时内接近1000人次教职工报名,分小组、分批次前往各社区进行支援任务。

微信群接力报名

1月7日—9日,布吉、吉华街道教育系统总出动755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伍不断壮大。

布吉高级中学老师王文明作为龙岗区防疫专班第五批防疫人员已在前线参加防疫工作半年之久。当1月7日紧急防疫任务下达后,王文明响应组织号召,停止轮休奔赴抗疫一线,连续多日在防疫一线持续转运密接人员。同时,学校领导、党员干部在现场带头,引导师生3300余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奋战在防疫一线

1月8日深夜,深圳大学附属坂田学校校长带领党员在坂田街道各个小区帮助维持秩序,指引人员有序扫描核酸码,一直奋战到凌晨2点。红马甲披身,党员先锋带头。科学高中五和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校长的带领下迅速集结教师志愿队伍,第一时间组建30余人的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在龙岗区幼儿园群里,大家主动与社区联系,一呼百应,有的等待通知随时准备支援,有的已经在支援的路上。疫情当前,龙岗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职工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的“红色屏障”。

孩子比心感谢医护人员

比心、折千纸鹤、送蔬菜  孩子们爱的表达太温暖了!

龙岗区全体师生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温暖有爱的场面。

为避免学生紧张,有的学校将核酸检测当作“闯关游戏”进行。有学生为感谢医护人员,送出自种的蔬菜作为礼物。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一名学生在测完核酸后,用双臂对着医护人员比出了大大的爱心。

折千纸鹤送医护人员

“孩子不怕,医生和老师会陪着你。”“感谢您,这是我们小小的心意。”“我们是为疫情防控做努力的一年级萌娃。”医护人员走进六约学校为全校师生采核酸,为表达感谢,同学们亲手折了千纸鹤和爱心送给医护人员。

送自种蔬菜

1月7日,医护人员走进盛平小学为全校师生采核酸,学生还采摘自种的绿色蔬菜送给医护人员,感恩他们的辛勤付出,让人感动不已。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