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89例 现有中风险地区50个
2022-01-09 1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89例 现有中风险地区50个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西安1月9日电 (杨英琦)记者9日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12月9日零时至2022年1月8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89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8日零时至24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其中轻型29例,普通型1例。从发现方式看,在隔离管控发现30例(含管控区);从年龄结构看,3岁至18岁4例、18岁至60岁20例、60岁以上6例。根据流调,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截至8日24时,累计治愈262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727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22例、危重型1例。

8日9时起,西安对所有封控区域、管控区域、10个重点城中村、长安区郭杜街道全域、雁塔区全域、高新区全域、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在此基础上,8日21时,对长安区、碑林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9日12时,累计采样578.6万人。9日15时起,对重点区县、重点区域、重点城中村实施“敲门”行动,开展核酸筛查。

根据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9日起,将鄠邑区甘亭街道,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绿地国际生态城社区、浐灞二路社区、田家湾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西安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0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