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水环境治理全面提质 水清岸绿处处好风光
2022-01-06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水环境治理全面提质 水清岸绿处处好风光

人工智能朗读:

对标“双高” 规划管控和城市景观颜值双提升

如何整体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打造水清岸绿好风光的城区?

光明区以碧道建设助力片区颜值提升,贯通荔湖公园、大顶岭绿道等6个项目共24.7公里碧道,新增一批高质量高颜值的滨水休闲空间。以海绵城市建设助力全域景观提升,新增海绵城市面积7.38平方公里,完成海绵化改造40项,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木墩河河心路暗渠复明。

为了更好推动建设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光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区水务设施与空间体系规划,提出近远期水务发展目标和路径,落实水务设施用地。组建水利和海绵城市专家库,成立水务工程质量管控委员会,强化质量风貌管控。完善水务双高发展标准规范体系,印发实施光明区海绵城市高质量高颜值精细化建设技术标准等15项水务标准规范和指引。

与此同时,光明区坚持治水利民,甲子塘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完工投产,2021年完工19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25个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完成13处积水点整治,汛期未出现0.5小时以上严重积水,涉水安全事故及重大险情“零发生”,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

傍晚时分,夕阳斜照在茅洲河上,迎面吹来湿润清新的空气,河面泛起鱼鳞状的波纹。远处白鹭掠过水面,发出声声鸣叫。人们闲散在茅洲河碧道上,细细聆听大自然奏响的乐曲,感受这一刻的惬意。在木墩河河心路暗渠复明段,一带水色穿城而过,河上分布着亭台桥栈,两岸是林立的商铺,居民在饭后闲暇时来到河边走一走,感受一下满眼的绿意……在光明,美好蓝图绘就,理想正逐步照进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