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获评 “2021年度深圳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
2022-01-05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喜讯!“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获评 “2021年度深圳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陈圆圆 林秋颖)近日,在2021年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网络评选活动暨深圳政务新媒体作品大赛中,“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获评 “2021年度深圳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光明区原创作品《光明,我们有了更多爱你的理由》获评 “2021年度深圳市政务新媒体作品大赛三等奖”。

“深圳光明”于2015年4月上线,上线至今,“深圳光明”逐步成为光明区的“第一新闻发布厅”。围绕光明本土的政策和民生热点,“深圳光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本土化、亲民化、年轻化、多样化的风格,365天不打烊,为市民网友呈现最新、最权威的光明资讯。

“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获评 “2021年度深圳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

坚持内容为王,打造“爆款”文章

一直以来,“深圳光明”坚持“内容为王”,持续增强内容提供能力,并以内容的生产整合为基础,不断进行创新,注重原创、做精品,推出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内容。

2021年,“深圳光明”围绕光明区成立三周年、高质量高颜值建设、建党100周年、文明城市创建、榜样的力量、疫苗接种、科学城建设、赣深高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推出了众多的一手权威资讯。通过通俗易懂、活泼而不失严谨的文字、图片,吸引市民关注,回应市民关切,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

尤其是在2021年9月份,“深圳光明”策划推出光明区成立三周年的系列推文,其中不乏10W+的爆款文章。其中,《光明,我们有了更多爱你的理由》《下一站,光明》《“我想对光明说”征集活动开始啦!超多神秘好礼等你来拿……》获得了广大市民网友的密切关注,尤为突出的是《光明,我们有了更多爱你的理由》阅读量达到10W+。当月“深圳光明”在《深圳政务新媒体排行榜》中,位列各区第三。此外,新春佳节时,推文《最全!快来Get这份光明“吃喝玩乐”攻略,开开心心过大年!》阅读量超10万。

2021年9月,“深圳光明”在《深圳政务新媒体排行榜》中,位列各区第三。

在日常运营工作中,“深圳光明”坚持品牌栏目的深度打造,如“一周事速览”,截至2022年1月2日,栏目推出近三年,累计推出107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