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高峰期前往鹰山园怀恩园需预约
2021-10-08 14:56
来源: 宝安日报

重阳节高峰期前往鹰山园怀恩园需预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重阳节将至,光明市民有重阳节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重阳节高峰期(时间:10月9日、10日、14日)前往鹰山园、怀恩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

据悉,重阳节高峰期进园祭扫必须在“i深圳”App上才能预约,微信小程序无法预约。市民通过“i深圳”App打开“部门服务”-“市民政局”-下划至底部点击“殡仪服务”-点击“智慧殡葬”;或者直接在首页顶部搜索“智慧殡葬”进入预约页面。进入“智慧殡葬”页面后,点击“祭扫预约”,阅读“祭扫预约须知”后点击“下一步”。选择祭扫地点、祭扫时间段、祭扫人员等信息后完成预约。进入“智慧殡葬”点击右下角“我的”进入“我的预约”,就能找到预约码。

祭扫当日,市民需要在入口检查点出示预约码等待工作人员检验。工作人员完成查验及填写完信息,市民即可进入园区进行祭扫。区民政局倡导市民“错峰祭扫”,非高峰期无需预约,市民可直接前往园区祭扫。

网上预约通道9月30日已开通,每日可预约时段为上午8点-下午1点,当天下午3点后只能预约次日及以后时段。祭扫高峰期预约有上限,鹰山园每日预约号上限2000个,怀恩园每日预约号上限300个,预约需实名登记,每个预约号前往祭扫人数上限为5人。入园祭扫时要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

特别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前往鹰山园的丰硕路转西田路临时路段已封闭,请市民由西田路路口驶入;祭扫高峰期,西田路多个点实行单向通行管制,请大家按照指挥和道路标识耐心通行;李松蓢大圆路由于地铁施工,道路变窄,所有出园车辆经屋园路由金蓢路驶出。通往怀恩墓园的凤举路、向科路路口已封堵,无法通行,建议大家由长凤路驶进墓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