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1-10-01 10: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杨浩翰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公祭烈士活动。受王伟中委托,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共280多人一起,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我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和致敬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警示和激励全市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翠郁,丰碑岿然,庄严肃穆。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纪念碑致少年先锋队队礼。14名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深圳警备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属、老战士和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7个大花篮,礼步缓缓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最崇高敬意。

市领导陶永欣主持仪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