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出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1-09-30 11: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出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綦伟)9月29日,2021年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广泛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豪情斗志和火热激情,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王伟中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一要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常修常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要在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上持之以恒。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坚持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在分析思考上下功夫,使作出的决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

三要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起而行之。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深圳“双区”建设埋头苦干,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真抓实干,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敢闯敢干,拿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真正经受磨砺、收获成长,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四要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上寸步不让。清醒认识大变局,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毫不犹豫讲原则,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五要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上时刻警醒。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怀德自重,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注重良好家教家风,守住为人为官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六要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上比学赶超。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用心用情学、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更新完善知识体系,多读书、读好书,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开班式,市委有关部门、市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