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美术馆“山月文创”品牌亮相文博会
2021-09-23 22: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关山月美术馆“山月文创”品牌亮相文博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9月23日至27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组团参展。本届文博会将首次以线下线上互动结合形式举办,将打造“中国文化精品走廊”,通过优化展品布局,突出展示各地文化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拳头产品。

尽览文创产品新成果

关山月美术馆响应国家对于文创、对于文博系统艺术作品的鼓励倡导的部署,通过山月文创项目呈现于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让文创活起来,通过文创的渠道,把生活与文创相关联的点,用艺术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此次展览共展示了50多件山月文创的最新成果。同时展现了关山月美术馆对于文创项目的重视态度,以及对艺术作品的应用思考。

此次还展出了本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参评作品《盛世宝相》玉雕和《山月笔韵》木雕,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山月笔韵》

文创让生活更精致

道尚文化作为关山月美术馆文创战略合作伙伴,以文创项目与美术馆的跨界合作,搭建艺术与市场沟通的桥梁。山月文创与道尚文化接下来将打造深圳文创特色,能够代表深圳当下的文化符号的延伸。弘扬馆藏文化艺术的同时,把文创产品带进人们日常生活。

共享文创之美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作为国家重点美术馆及广东省第一批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自2017年起,率先在全国美术馆界进行文创研发设计,启动了“山月文创”项目,由深圳市道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同运作。通过公益项目“爱心雨伞”提出了“文创便民服务"、“共享文创之美"等创新理念,让文创有温度,让文物活起来。

山月文创以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的馆藏艺术资源为依托,跨界各行各业,合作开发了一系列文创产品荣获2021年度“深圳礼物”等重要奖项,在艺术与生活、艺术家与观众之间构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策划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系列活动,组织公益性文创讲座、构建设计艺术公益沙龙、艺术疗愈等方式,促进国家文化艺术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入发掘深圳本土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创造能力,推动本土文创设计新生力量的同时引入国内、国际艺术家和设计师的文创产品,为中西方艺术的跨国融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山月文创,力求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文创平台,以深圳为起点,以艺术的名义,与人民同行,种下一颗艺术种子。通过文创品牌建设,探索多样化的文化服务方式,构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面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