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深圳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2020-08-11 16:16
来源: 深思网

中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 深圳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现在依然在我们耳畔回响。

在人类发展史上,70年不过弹指一挥间。然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我们伟大祖国的面貌、伟大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

新中国的历史性变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新中国开启了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了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了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张开了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新中国的历史性变革,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正是凭借着改革开放释放出来的洪荒伟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新中国的历史性变革,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有创造历史的激情,有实现梦想的能力。新中国上演的精彩故事,是由人民奋斗书写的;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由人民携手创造的。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乘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如同施了魔法,深圳迅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落后边陲农业县,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经济特区的“成功典范”,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深圳的发展历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重要篇章;深圳的发展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深圳要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其鲜明主题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但中国作为一个人口众多、地域广阔、制度独特的超大型国家,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需要有尖兵来率先破题,需要有承载综合探索示范功能的重大平台来闯出新路。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就是要求深圳瞄准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目标,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深圳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拿出非常之志、非常之魄、非常之举,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当好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把“先行示范”的标准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探索新路、先行示范。(深思网特约评论员 姚龙华)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