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促和谐 弘扬文明新风尚 第三届龙华区十大“好家庭”评选结果出炉
2020-07-27 0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孝老爱亲促和谐 弘扬文明新风尚 第三届龙华区十大“好家庭”评选结果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明铭 通讯员 朱静 花旺)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日前,作为深圳市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几个月的征集、评选,第三届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结果出炉,陈汉英家庭、齐晓贵家庭、陈琳辉与蔡苏瑜家庭等十户家庭获评龙华区十大“好家庭”。

好家风是传统文化、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家风建设推动社会道德建设、城市文明建设,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以市文明办、市妇联为指导单位,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妇联等联合开展了第三届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活动,以家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共收到600多户家庭的申报资料。活动历时3个多月,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按照“孝老爱亲家庭”“夫妻关爱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廉洁敬业家庭”“邻里友善家庭”分类,最终评选出第三届龙华区十大“好家庭”。

他们分别是齐晓贵、王君毅家庭——十年如一日“以行释孝”,陈汉英、冼顺发家庭——言传身教为子女立榜样,陈琳辉、蔡苏瑜家庭——警嫂写信支持丈夫战疫,张甘棠、徐佳卿家庭——护士夫妻档携手战疫情,汤梦洁、李惠军家庭——助人家风代代相传,于丽、刘新民家庭——母女并肩社区防疫一线,武登峰、刘爱丽家庭——丈夫战疫情妻子做后盾,杨广平、廖燕芸家庭——网格防疫“最美”夫妻档,宋益梅、蔡侨生家庭——用心传播文明的一家子,张莉、林中秋家庭——活跃公益舞台的夫妻。

这十户“好家庭”,看似平凡的背后,都有着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以及良好家风。其中,陈汉英一家四世同堂,丈夫五兄弟一起组成26口人的大家庭共同居住,多年来一家人相互扶持,幸福和谐,陈汉英言传身教为子女立榜样,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齐晓贵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长,她十年如一日以“行”释“孝”,细心照顾中风的婆婆。今年春节,她主动请战,投身抗疫一线,支援到发热门诊,曾荣深圳市优秀护士长、龙华区优秀护理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杨广平、廖艳芸家庭,被誉为网格防疫“最美”夫妻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夫妻两人从大年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筑牢社区防疫网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