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 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020-07-23 09: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 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入汛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担当负责,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好防灾救灾充分准备。三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人员避险转移、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全力服务全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把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基础补短板,继续做好“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大力建设“海绵城市”,全面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发挥好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优势,强化各方通力协作防汛救灾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抓好“三个联系”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