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7-23 09: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坚持“归零”心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严防死守、密而不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好粤港联防联控需要。

因应形势变化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以第一线的责任担当和有力举措,守好口岸第一道关口,对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再检查再优化,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切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二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打起十二分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按照分类精准防控要求,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筛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防疫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防聚集性传播疫情。三要分兵把守、闻令而动,切实织牢织密基层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实社区小区、单位、网格、企业等防控责任,在基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扎实的作风强化措施落地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每日分析研判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变化,及时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各区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有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