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
2020-07-16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15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冰一行。

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合理适度利用工作,大力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积极参与粤港澳文化交流,推动深圳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目前,深圳市拥有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共1116处,其中大鹏所城、中英街界碑、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市登记在册的博物馆达54家,深圳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市领导高自民、吴以环参加会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