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河源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0-06-17 10: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赴河源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领导赴河源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昨日,按照深圳市领导挂点指导联系制度的要求,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率队到河源市源城区和东源县,调研深圳对口帮扶工作。

当日上午,田夫一行来到深圳大鹏(河源源城)产业转移工业园考察产业共建情况,走访河源市联腾实业有限公司。然后前往埔前镇坪围村,考察无花果、兰花项目,并听取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接着前往埔前镇双头村,考察双创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下午,田夫到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二期),对园区及区内企业铭镭激光公司进行考察,随后又前往盐东物流园及河源锐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2017年以来,深圳对口帮扶河源工作坚持聚焦产业共建、精准扶贫、民生帮扶、资金保障、专项帮扶、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投入对口帮扶资金61.2亿元,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三年评为“好”的等次。大鹏新区结对帮扶源城区,先后消费扶贫销售额达500多万元,投入资产性项目3226.6万,拨付产业园建设专项资金共1.3亿元,为13家企业减免利息共计652.5万元。自2010年帮扶东源县以来,盐田区累计投入资金3.74亿元,其中产业帮扶资金2.3亿元、扶贫资金1.44亿元。

调研期间,田夫看望了深圳驻河源扶贫干部,对他们在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协助帮扶对向制定乡村振兴长远计划,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开展产业脱贫,发挥优势开展乡村旅游,加强消费扶贫,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实力,形成内生动力。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完成扶贫任务,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