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残障者康复及相关产业互动发展 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揭牌
2020-05-18 09: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助力残障者康复及相关产业互动发展 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助力残障者康复及相关产业互动发展 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章兴伟)昨天是全国第30个助残日。昨天上午,由深圳市残联打造的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正式揭牌,12个无障碍创新项目代表签约入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活动。

杜玲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是市残联敢于创新、善于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无障碍事业产业互动发展的有益尝试,是落实我市加快发展康复辅具产业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无障碍城市的重要体现。康复辅具既能造福于残障者、老年人,又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孵化空间运营各方用心经营,有效对接残障者需求侧和无障碍产业供给侧,既发展事业,收获社会效益,又培育产业,创造经济价值;既打造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又凝聚全市特殊人力资源开发智慧,打造特色空间、品牌空间,将其建成展示无障碍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助推器。

据悉,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面积达1600平方米,设置了4个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15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免费入驻,这是我市乃至全省全国打造的首个示范性无障碍事业产业创新孵化基地,与其他产业孵化基地不同,无障碍孵化空间具有事业和产业双重功能。该空间引进了经过专家点评的优胜项目团队,既有残疾人专门组织,又有康复辅具领域的企业和创业团队;既发展辅具产业,又能最大程度满足残障朋友康复需求,探索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崭新路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