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暖工总动员 市总工会举行“暖工行动”启动仪式
2020-04-29 09: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致敬劳动者 暖工总动员 市总工会举行“暖工行动”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致敬劳动者暖工总动员

市总工会举行“暖工行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职工代表们带来了暖工献唱《祖国不会忘记》。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29日讯 昨日,深圳工会“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举行。在福田区主会场,市委副书记郑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象征“暖工接力棒”的灯柱被点亮,罗湖、盐田、南山、龙岗等其他各区(新区)分会场次第呈现。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发布“暖工行动”八大举措,分别为“暖工家园”“暖工学堂”“暖工热线”“暖工供需通”“暖工礼包”“暖工之声”“暖工大使”“暖工达人”。据悉,八大项目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职工的现实需求,围绕保障深圳广大职工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展现职工力量,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即日起,这八个项目将陆续开展,持续到今年年底。彭海斌表示,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职工也可通过“暖工行动”加入工会大家庭,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现场正式推出的“暖工礼包”内容丰富,为新入会的工会会员提供包括电子书屋阅览账号、一年保障期的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交通及话费优惠、为感染新冠肺炎职工发放5000元/人的帮扶资金、母婴爱心津贴保障计划、住院津贴保障计划等福利。其中,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的保额为1万元。

此外,“暖工大使”首批名单出炉,20位来自深圳不同领域的劳动模范成为“暖工大使”。首批“暖工大使”代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呼吁全市职工朋友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共克时艰。(记者李怡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