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01 13: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

优化强化社区小区联防联控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01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更精准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社区疫情防控新阶段新情况新挑战,落实复工复产、卡口管理、分区分级管理等新要求,强化精准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全面思维,更加科学合理严格防控,切实做到设卡围合、查验放行、隔离措施、社企联动、基层基础“五个优化强化”。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责任之心,狠抓工作落实,讲究工作方法,克服形式主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坚持把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整合、下沉资源力量,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实施“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严密防控举措,积极落实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构建了“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隔离联管、信息联通、保障联动”“六联合一”的工作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罗湖区笋岗街道指导服务组、福田区、坪山区石井街道、光明区东周社区援助工作组、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细则》。 (记者 杨丽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