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
2020-02-08 09: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

筑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8日讯 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举措,筑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市委副书记郑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会议。

郑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管控措施,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协调运行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和动员指导服务组下沉街道、援助工作组下沉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优秀干部下沉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志愿者下沉服务站点,帮助基层一线解决医疗物资等方面问题,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为做好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宝安区、南山区南山街道、龙岗区南岭村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印发出台《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明确了“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社区联防联控的具体举措。(记者 杨丽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