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专题“音乐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1-08 10: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办专题“音乐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用音乐讲党课用艺术讲党史

我市举办专题“音乐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8日讯 用音乐讲党课、用艺术讲党史。11月7日下午,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在市委党校举行,通过“音乐党课”让党员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活动。

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从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到深情悠扬的《春天的故事》,现场透过13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带领党员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大家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也感受到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热情。最后,音乐党课在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市委党校教职员工和在校主体班部分学员,以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代表等共约650人聆听了专题党课,现场大家纷纷为“音乐党课”这种创新的形式点赞。“今天党课的形式比较新颖,融入了一些红色音乐,视觉、听觉冲击更强烈,感受更加深刻。”宝安区新桥街道黄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思泳表示,她是第一次参加“音乐党课”,通过音乐影像的表现形式,对每个历史节点的印象更加清晰,更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长隆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周小峰也表示:“这种形式的党课大家全程参与、全情投入,比较有创意,让人学习印象更深刻。希望未来的党课形式能更多样化。”(记者 林捷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