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双十工程”集中开工
2019-11-08 09: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双十工程”集中开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福田区“双十工程”集中开工

将新建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及十所永久学校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8日讯 昨日,福田区“双十工程”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0所新学校将投入建设。其中包括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以及十所永久学校,未来预计新增学位逾31000个,解决近年来福田区学位紧张的困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副市长王立新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高科技预制学校即采用全国领先的轻钢结构装配模式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这种模式将等量学位学校的建设周期从3-5年缩短至半年,实现短期内学位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此次开工的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年内启动建设,合计占地面积近8.8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将新增学位1.5万个以上。同时,还有十所永久学校目前正在抓紧梳理相关地块,合计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1.6万个。

福田区区长黄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福田区每年都面临数千个学位紧张的难题,此次教育“双十工程”将大力增加学位供给,解决学位紧张的困局,同时还可缓解目前存在的大班额问题。(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颜慧敏)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