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深举行
2019-10-27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深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7日讯 26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来自司法部及粤港澳大湾区有关政府部门、仲裁机构、调解机构、律师所和研究机构等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平台建设,共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原副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原司长、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咨询委员梁爱诗,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局长罗厚如,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胡夏冰,广东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中国法学会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会长王振民等出席了座谈会。

余新国在会上指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圳率先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将继续在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上频频发力,面向全球对标一流,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联动港澳打造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争议解决高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座谈会由广东省司法厅主办,深圳市司法局和南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南山区司法局、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协办。(记者 田语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