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场化破产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
2019-10-18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三届市场化破产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第三届市场化破产国际研讨会在深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 10月16日,第三届市场化破产国际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林文学,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鹰,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等出席。研讨会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语境下破产法律实务及前沿问题研究、破产制度对营商环境的支撑与优化、个人破产制度探索等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深入讨论。

刘贵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市场化破产国际研讨会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召开,顺应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发展需要,对于解决当前破产审判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破产制度几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他指出,一是要完善破产程序的启动机制,强化破产案件受理后的法律效果;二是建立破产简易程序,提升破产审判效率;三是完善管理人制度,促进管理人报酬合理化;四是进一步扩大破产制度适用主体,完善破产法律制度体系。

胡鹰提出,广东法院要加大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力度,为推动破产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广东经验,为建设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余新国表示,深圳将加快推进破产审判机制改革创新,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研讨会由广东高院和深圳中院主办。来自中央部委、省直机关、法院系统、部分高校、中介机构以及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法律专家等1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见习记者戚 金城)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