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基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1 09: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分赴基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

市领导分赴基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1日讯 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了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3日至30日期间,深圳市领导率各相关部门兵分十余路,直插基层,赴全市各辖区各重点部位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队来到福田区天主教圣安多尼堂、南山区基督教侨城堂、天主教南山堂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节假日是否安排专人值班、场所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并详细核查了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带队,来到罗湖区爱国大厦检查。杨洪进入大厦内部实地查看房屋安全现状,并要求相关部门统筹推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聘请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检测鉴定,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守住安全底线。随后,杨洪一行来到市住建局检查全市建设工程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此外,杨洪还带队赴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一行先后来到深圳音乐厅、深圳人才公园,实地检查《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以及“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组织筹备情况,对节目内容进行检查,同时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李小甘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从源头上杜绝隐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来到前海嘉里二期、招商港湾广场以及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进行检查。田夫要求各单位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安排,做到责任落实、防控严密、措施到位;项目建设各方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第三方巡查单位要加强巡查督办;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监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率队到市纪委工作基地,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张子兴要求,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和生命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工作基地的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消防盲点,把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人,强化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工作基地安全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赴罗湖检查安全生产。在罗湖汽车站,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候车室、停车场、检票口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刘庆生详细询问了车站节前安全准备工作,并重点强调要加强对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在罗湖新围社区,刘庆生对正在开展拆迁工作的出租屋消防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率队赴广深港高铁福田综合交通枢纽、福田区莲花山公园实地检查安全工作。余新国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应对措施,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重要活动安全保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

副市长艾学峰来到福田区开展检查。在福保公交场站,检查组一行现场对场站日常管理及充电桩安全性能进行巡查。艾学峰要求,公交场站一定要提升消防安全性,及时铺设报警设备和微型消防站,且在日常管理中要严格执行人车分离,严禁充电时有人员在场;同时,相关管理部门应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及验收标准,对全市充电场站按标准进行验收。

副市长吴以环赴南山区督查检查。在西丽野生动物园,吴以环查看了游客参观野生动物的安全保障设施,并检查其操作情况,她要求园方做好节日安全工作,提前谋划,确实万无一失。随后,吴以环一行来到欢乐海岸,对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此外,吴以环还赴天威视讯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率队赴南山后海大道创业路口、深圳湾华润大厦、深圳人才公园,检查道路交通、重点单位消防以及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焰火晚会安保工作。在人才公园,徐文海详细询问了焰火晚会安保情况。他强调,要提前做好人流情况研判与紧急预案,精准调配安保力量,实行人性化管控措施,全力确保安全。

副市长黄敏率队到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大鹏分公司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在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黄敏检查了水果区、蔬菜区和凯吉星农产品检测室。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抓好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

副市长王立新率队前往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属回收公司兴旺再生资源回收站、深圳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开展检查。他来到发电车间、废品回收现场查看安全生产情况,检查校园内外的安全状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管理措施,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深汕智苑科技城项目施工现场,陈彪检查了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他要求施工方根据当地地质情况,提前采取措施做好灾害预防,对员工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培训,做到监管到人到岗,严防事故发生。随后,他来到鲘门海韵农贸市场,对市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记者 戴晓蓉 窦延文 易东 王剑锋 吴德群 邹媛 杨丽萍 周元春 韩文嘉 林洲璐 张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