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深圳中学高考“屏蔽生”诸建璋

高考高分“屏蔽生”诸建璋:学习要有积累和思考

深圳中学高三(3)班的诸建璋同样是今年广东省理科前50名的“屏蔽生”,对于自己的高考成绩,平时成绩保持在年级前三十的他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

擅长数学和物理的他认为,学习的“秘诀”在于积累和用心思考。“上课要认真听,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很重要。拿数学来说,就是要多积累各种题型,这样考试时看到题才知道是怎么解题。在做题和看答案的时候也要认真思考步骤和结论,不能光信任答案。”

高一、高二上过补习班的诸建璋表示,课外的教材有些题会有存在一些错误,所以不能一味的相信答案,要有自己的思考,同时也要找老师一起探讨。

“一般会在周末玩游戏。”说到自己的解压法宝,诸建璋认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内敛,所以看书和玩游戏是他排解学习压力大方式,但是游戏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之内。而自己的阅读内容涉及哲学,数学、物理和科学类。

在大学专业选择方面,因为他看重数学和物理这两类专业逻辑性比较强,对这两个专业比较青睐。最近他在阅读的书籍就和数学分析方面的内容相关。在接下来的假期,他也打算看看数学,物理方面的大学教材,提前为大学学习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