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深圳高级中学高考“屏蔽生”彭诗懿

彭诗懿:理科生“刷题”很必要

进入全省理科前50名的彭诗懿是深圳高级中学高三(1)班学生。平时学习努力的她,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太出乎意料。

谈及自己的学习经验,彭诗懿总结道,作为理科生一定要多做题,不能只谈理论。“有些同学笔记做得非常好,但只翻笔记,遇到题还是用不到,一定要多练习。”

彭诗懿告诉记者,平时自己也比较注重劳逸结合。学的时候认真学,玩起来开心玩。“我们只有周六放假,我就在周五晚上把功课都做完,留下周六全天放松”。

钢琴和小提琴是高中期间让彭诗懿心情平静的最佳“伙伴”,一两首曲子下来,心情能平静很多。

彭诗懿的理想是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电子方面专业,她认为理科不是男生的专长,女生一样可以学好理科。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