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红岭中学高考“屏蔽生”刘雨佳

    高考高分“屏蔽生”刘雨佳:作息很规律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余俐洁)来自红岭中学高三(18)班的文科生刘雨佳,是今年广东省文科前 50 名的“屏蔽生”。

    学习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五名的她认为,“错题本”在她的学习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次考试之前都会看。”此外,她认为规律的作息很规律,“在高三我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11点10分睡觉,保障休息时间充分。”

    对于高考,她认为心态很重要。“学校有请心理辅导机构帮助学生调节心理,我也会通过运动、看韩剧来调节。”

    受到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曾坤的影响,她爱上了古典文化,“我比较喜欢南京大学教授莫砺锋的文章,宋词所体现的那种士大夫的真情流露,和形式上的灵活与赏心悦目,让我感受到古典文化的魅力。”平常她也喜欢练习书法和绘画。

  “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把高雅的古典文化更大范围地传播出去。”热爱古典文学的她希望能考上北京大学中文系,未来想成为大学教授、高中老师或者记者一类的职业。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