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高考高分“屏蔽生”常佳雨

高考高分“屏蔽生”常佳雨:学习重在持续性努力

深圳中学高三(17)班常佳雨是深圳两位文科“屏蔽生”之一,“虽然平时成绩都算不错,但是这次算超常发挥。”长期排在年级前五名的常佳雨认为,学习重在持续性努力。

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常佳雨说,要根据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他建议学生探寻自己学习效率最好的时段,把学习效率最好的时段用来系统地理解、消化知识。对他而言,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段为上午,他会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安排在上午。

学习之外,常佳雨通过音乐和阅读来排解学习上的压力,”学习之余,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都会用来享受音乐。"在阅读方面,他偏爱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尤其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对高三的同学,我会推荐《近代深圳的新陈代谢》。”

有很多学习经验的常佳雨坦言,除了旅行之外,剩下的假期想去做家教,“一方面是给自己累积经验,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自己的学习经验去帮助学弟学妹。”

对于大学的选择,他表示更倾向经济专业作为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