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宝安中学高考高分“屏蔽生”苏奕丹

高考高分“屏蔽生”苏奕丹:和同学进行研究性学习

宝安中学(集团)高三(21)班的苏奕丹同学是今年广东省文科前50名的“屏蔽生”,对于这个成绩,苏奕丹表示很意外:“爸爸清晨4点钟把我叫起来,说我的成绩被屏蔽了,当时还以为是在做梦呢。”

从小就有阅读习惯的苏奕丹表示,课外之余很喜欢看书,从《人间词话》、《诗经》到《哈利波特》、《巴黎圣母院》,古今中外的名著都有所涉猎。长期的阅读,不仅让苏奕丹有了丰富的知识积累,也提高了她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谈及学习方法,苏奕丹认为对她帮助最大的是平时和同学进行研究性学习,针对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难题和同学进行深入探讨,学习不同同学思考问题的方法,融会贯通。此外,苏奕丹平时还很注重错题的整理,尤其针对弱势学科,通过整理错题,把不会的题目重新做一遍以加强理解,强化对知识点的掌握,避免同一类型的题目再次犯错。

学习之余,苏奕丹也很重视体育锻炼,周末会约上同学一起跑步,亦或是邀上爸爸切磋羽毛球球技,她说:“这种劳逸结合的方式能让自己不会时刻保持一种紧绷的状态,更利于自己考试的发挥。”

苏奕丹“淡定”的心态,让她更加从容地去面对高考,她表示自己考前心态非常平和,只把它当做是一场普通的模拟考。

对于高考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苏奕丹认为除了平时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的耐心帮助以外,也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引导,“父母是我的心灵导师,每当我考试不太理想的时候,爸爸妈妈从来不会批评我,会给我积极的鼓励,并替我分析考差的原因。”苏奕丹说父母和她“大朋友式”的相处方式让她能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记者舒芳莉 )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