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已被保送北大的深外“屏蔽生”边美霖 将高考当积累经验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陈婕)就读于深圳外国语学校的01后边美霖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获得了北京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保送资格,24日10:25时收到高考“屏蔽生”通知短信时,她还是感到非常惊喜,“因为先前已经被北京大学录取了,这次考试心态比较好,当作是给自己的积累,沉淀了多少都会用上。”

作为文科生,在高一的阶段性学习测试时,边美霖的理科成绩更为出色,但由于自己更喜欢文科,所以毅然选择了成为文科生,在自己喜欢的科目领域学习后,各科成绩也都发展得比较平均,老师评价她是全面发展型学生。

边美霖强调,心态很重要!“从高中备考一路走下来,我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人,有些同学选择出国留学,有些同学选择竞赛(生物竞赛或物理竞赛等竞赛可降分保送大学),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认定方向之后要坚持下去,坚持才会走向成功。”边美霖在初中时就清楚自己想成为北京大学的保送生,所以在初中开始就以此为目标而进行努力。此外,记者了解到,高考前她还做了文综的十年真题,“我认为这(做文综十年真题)真的很有用,高考时有遇到相似的题目,也对摸清高考的命题思路帮助很大。”

她还告诉记者,她曾经就读的小学—新莲小学很多年前曾经出广东省理科状元,以及17届广东省理科“屏蔽生”唐奕婷,边美霖为自己的母校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