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深圳中学高考“屏蔽生”姚文涛

    曾是深圳中考最高分姚文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余俐洁)深圳中学高三(2)班姚文涛得知自己的成绩是在上海,原以为25日高考成绩放榜的他在23日晚上接到清华大学招生办的电话。“我本来打算24号晚上回深圳的,没想到在旅行的时候就收到电话了,很惊喜。”

    对于大学的选择,他表示还没有完全确定,“可能更偏向于清华大学,计划回深圳更深入联系了解后再最终确定。”心仪计算机、自动化等理工科专业的他表示,对于大学将会更加的努力,“希望能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知识技能和素养,拥有广阔的视野和胸怀,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社会的发展相结合。”

    曾是2016年深圳中考最高分考生的姚文涛有自己的学习“秘籍”。“我不提倡一天到晚地学习,需适当劳逸结合。”他表示,平时学习应注重制定学习规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学习更有针对性和效率,更重要的是还需坚持和调整心态。高三时,酷爱健身的他每天晚自习结束回宿舍后都会坚持举哑铃健身,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