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深圳中学高考“屏蔽生”练文卓

高考高分“屏蔽生”练文卓:认真上课是“王道”想学临床医学

深圳中学高三(3)班练文卓是今年广东省理科前50名的高分学子,昨天晚上接到清华、北大招生办电话的他坦言很激动,"本来以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但没想到因为太兴奋更睡不着了。" 

小学就读于育才三小、初中就读于深中初中部的练文卓一直是一枚妥妥的“学霸”。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高中学习只要跟紧老师的节奏,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就可以,不需要去外面补课。“有的同学因为上补习班,有时候作业都做不完。而我的物理老师在布置作业之前,都会先把题目做一遍,再从中挑出好的题目,每天只做一道题就能把那个章节的知识点掌握,少而精。”

“学霸”也有经过一段低迷期,高三深二模之后,他的成绩考得不好,之后的考试中成绩有些下滑。"那段时间,不光我的任课老师来关心我,高一高二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也来关心我。后来我心情慢慢好一些了,状态也就回来了。"练文卓有压力、心情不好的时候,精通钢琴和单簧管的他会通过音乐和运动来排解。体育方面他喜欢打羽毛球,“通过一次次地挥拍,我的压力也会随之消减。”

对于大学的选择,练文卓心里早有规划。“因为我从小身体不是很好,如果分数够的话,我想学医,帮助人们摆脱病痛。”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