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高考放榜,深圳学霸真颜曝光

分享

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五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深圳有多少优秀考生成绩被屏蔽,就意味着他们的总分已进入文理科前五十名。

深圳高级中学高考“屏蔽生”吴子奇

吴子奇:保持好心态最重要

高级中学高三(2)班的吴子奇3年以来成绩都比较稳定,高一入学以来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高三稳定在前五。“考完觉得挺难的,感觉没考好。所以收到成绩还是比较震惊”。

吴子奇告诉记者,自己的心仪的学校是清华和北大。受到经济学博士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自己在专业选择上也偏向经济学专业。

谈到自己高中学习经验,吴子奇表示,自己是在放松状态下才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所以一直采取劳逸结合的方法来对待学习。作为典型“贪玩”的男生,他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和同学打打游戏来放松自己。“保持好的心态,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可能会产生反作用。”

他认为,学习关键是紧跟老师步伐。“到高考备考后期其实不在于掌握多少,而是掌握的东西能发挥出来多少。临场状态很重要,平时要多做套卷来获得考试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