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培养人工智能硕士、博士
2022-06-30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腾讯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培养人工智能硕士、博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艾洁 庞审)6月29日,腾讯与深圳大学签署全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和社会应急公益五个方面,打造校企合作与融合发展的典范。其中,在人才培养方面,本次战略协议首次宣布将双方共建的人工智能特色班(腾班),从本科招生扩展至硕士、博士。

活动现场(深圳大学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在科研协同上,双方将共同探索成立联合研究平台,建立联合组织和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的合作机制,加强科学研究交流和合作,推进双方的协同创新。其中,腾讯将运用腾讯云在异构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坚实的软硬件技术栈能力,为深圳大学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开放、面向多学科的智算中心底座,提高学校科研算力供给效率,加大校企科研资源共享,助力深圳大学科研事业发展。

人才培养上,双方将共建教学资源和实践基地,继续推进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本科创新特色班(腾班)建设,从本科向硕士、博士学位阶段推进联合培养,增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纵深,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技术保障、资源支撑和专家支持。

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双方将在教育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和信息安全等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协商共同举办以教育信息化驱动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高校数字化转型与教育大脑高峰论坛,引领高校信息化发展方向和未来教育模式创新,共建智慧教育标杆学校。

实习实践方面,腾讯将联合深圳大学打造“研究平台共建、科研人次培养、科技成果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建立一批实习实践基地,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质量。

双方还将携手在“智能急救调度平台、AED设备校园部署、急救知识科普、志愿者培训运营”四个方面共建社会应急体系,实现校园一键急救效率提升,增强校园应急响应能力,助力实现平安校园。

据悉,腾讯与深圳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产学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已经取得很多成果。今年6月,腾讯与深圳大学联手打造的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腾班)迎来首届毕业生,90%以上毕业生半年前确定去向。其中,超50%学生进入腾讯等企业就业,40%进入海内外高校深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