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稳住心态迎接考试,中考生要知道这些
2022-06-24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稳住心态迎接考试,中考生要知道这些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中考即将来临,三年的学习迎来检验成果的日子,很多孩子可能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那么应该如何调节情绪,从容应对中考呢?

稳住情绪,相信自己能赢。中考其实就是一场普通的考试,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积极暗示自己,稳住心态,乐观应对。

分解压力,保持题感。客观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将压力拆分到某个科目、某个知识点,适当做点基础题目,缓解焦虑情绪,不必过多复习。

整理必需物品,放松身心。考试前一天可以提前踩点考场,整理好准考证、身份证、必要文具等生活学习物品,避免临考时候有所遗漏。

中考是人生一个普通的站点,下一站高中的生活更加丰富精彩,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够在考场上超常发挥,砥砺前行“赢”中考!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