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深圳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
2021-02-26 11:57
来源: 深圳晚报

到2025年深圳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2月24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会上对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规划、管理和扶持力度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做了初步审查。根据《报告》,我市将进一步扩充学前教育学位,到2025年,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同时将启动《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制定工作。

根据《报告》,深圳市财政公共预算学前教育投入从2018年年初的20.79亿元,增长至2020年年初的72.14亿元。截至2020年10月,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已达86.41%。截至2020年12月,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已由2018年底的不足4%提升到50.85%。

《报告》指出,在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多措并举提升幼儿园教师学历水平。实行教职工全员岗位聘用管理,高起点配备教师队伍,2019年幼儿园专任教师学历大专以上占比已提高至90%以上,目前公办园专任教师100%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报告》提到,深圳市学前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包括多途径完成学前教育学位建设、完善普惠优质多样化公共服务体系、培育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构建富有深圳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及全面推行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学区联盟管理等。其中,学位建设工作中提到以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举办小规模、多样化的学前教育机构;到2025年,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建议,尽快制定完善特区法规,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积极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方面的立法工作,推动深圳市学前教育遵循教育规律,确保学前教育科学规范发展。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