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酒店月饼跨界非遗艺术 演绎“团圆”
2020-08-19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半岛酒店月饼跨界非遗艺术 演绎“团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 中秋佳节,人月双圆;亲友聚首,细味传统及品尝应节美食,温馨回忆长留心头。

皓月当空,动人夜色与花灯互相辉映。仰望明月高挂,与家人团聚,共赏圆。庆中秋,月饼必不可少,半岛迷你奶黄月饼三十多年来驰名中外,被誉为香江经典。

米其林星级名厨新推桂圆及核桃两款奶黄月饼

据悉,半岛迷你奶黄月饼在1986年初次面世,于传统蛋黄莲蓉月以外开创新风,将中秋月饼提升至更高层次,至今已晋身深受欢迎中秋礼品之列,每年佳节顾客争相竞购香港制造的半岛月饼为坊间佳话。

星厨赏月礼盒

除各式经典礼盒外,今年特别推出四个迷你奶黄月饼轻巧装,而由米其林星级名厨、半岛酒店中式餐饮顾问邓志强师傅监制构思的桂圆及核桃两款奶黄月饼将载誉归来。其中,两款迷你奶黄月饼设有独立盒装及星厨赏月礼盒,礼盒装潢精美,红色礼盒盛载以上两款特色口味月饼各四个、一罐半岛中式名茶、一套限量版陶瓷盖碗及一对茶杯,与亲友用以沏茶赏月,别有一番雅兴。

半岛精品店还推出精美的半岛经典中秋礼物篮及半岛精选中秋礼物篮,每款均满载半岛酒店月饼及精选食品。为确保顾客能选购优质正品半岛月饼,包装上已引入识别编码多年,今年更提供网上认证版,令顾客更感安心便捷。

作品《月满团圆》灵感来源于今年新创作的半岛星厨赏月礼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时值中国传统佳节,半岛精品店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瓷省级代表传承人许恩福师傅,为半岛精品店创作全新作品《月满团圆》,演绎品牌与传统手工艺术的不解之缘。

国家非遗广彩瓷省级传承人许恩福为半岛精品店创作艺术作品《月满团圆》

许师傅表示,广彩图案大多是吉祥和祝福,满载民间智慧。作品灵感来源于今年新创作的半岛星厨赏月礼盒,盒上的圆拱门设计,又名为月亮门,是古时达官贵人常用作欢迎每位步进庭院宾客的优雅装饰,图案构思形如一轮十五满月的圆月,与今年中秋主题“团圆”不谋而合。(吴艳)

[编辑:田志强]